close

世界上真的有完美的愛情嗎?我看不到,當時也做不到。



只要有意願,就會皆大歡喜/攝影師:陳志漢
      
        小時候,爸爸跟媽媽吵架,隔天,媽媽偷偷問我說,要是媽媽跟爸爸離婚,我要跟誰走?我跟媽媽比較好,我當然要跟媽媽走,但是我不知道什麼是離婚?為甚麼要離婚?長大後,我交了第一個女朋友,我們手牽著手,我覺得有一個可以手牽手的女生真好,一個月後,女朋友跟我說,當普通朋友比當男女朋友還輕鬆,可不可以恢復到以前那樣,我很愛他,所以我說好,但是我真的不是很清楚,為甚麼當普通朋友比較好?幾年後,她來要求複合,我沒有女朋友,也沒有答應,因為我怕她又跟我說,當普通朋友比較好。大學愛看武俠小說,覺得裡面的男女主角都很愛對方,這樣不是很好嗎?為甚麼找不到這樣的女朋友呢?世界上真的有完美的愛情嗎?我看不到,當時也做不到。

       大二交了一個女朋友,就是我現在的老婆,她很愛黏我,我當時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我喜歡被黏住的感覺,但是男女朋友黏在一起到底是為了愛,還是為了讓對方放心呢?我沒有想過,只知道我喜歡。結婚後,我一直很滿意我的婚姻,但是我還是在想,我這樣的婚姻算是完美嗎?幾年後,我看到了一對我心目中完美的婚姻,結婚幾十年,兩個人還是很愛對方,每天都會創造遊戲來讓對方開心,不是互相限制的約束,而是給與彼此最大的空間。雙方彼此信任,沒有秘密、猜忌,每天起床女方都會問對方願不願意娶她當老婆,男方常常因為覺得兩人相愛的時光不夠,而要再簽訂億萬年的契約。在彼此的眼中,彼此都是最完美的另一半。這是我看過最相愛的夫妻,或許有更好更幸福的夫妻,但至少這是出現在我身邊我就近觀察得到的一對。女方就是陳顧問,而她也不斷的幫身邊的人解決婚姻上的問題,想讓身邊每個人有跟她一樣幸福的婚姻,我就是受益人之一。婚姻讓我成熟,也讓我可以認真工作,對我而言,婚姻是沒有缺點的,就是要看你怎麼去看待這件事而已。
      
       我想讓更多人知道婚姻的美好,想讓更多人不要因為某些事情無法面對而放棄婚姻,想讓更多人知道婚姻的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只要勇敢面對,有意願去解決,即使離婚都是皆大歡喜,兩人可以去找更有意願的另一半。那要怎麼讓更多人知道呢?影像絕對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紀錄片紀錄的是真實,真實包括任何層面,只要是這件事被看到之後是對社會有益的,那它就值得被紀錄。講到這裡,就應該知道我為甚麼要拍這部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