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省OK便利商店,1月16日熱情上架,趕快去買!數量有限!
封面故事:尋情歷險記,尋找五百個有情人




《尋情歷險記》尋找500個有情人 姜昱有

導演之路:吳汰紝的人生探尋之旅 姜昱有

紀錄片導演的一天 吳汰紝

活出美麗婚姻——世紀大媒婆陳海倫 姜昱有

兩條平行線的愛情故事 姜昱有


發現國片新海角 《尋情歷險記》尋找500個有情人

■ 第29期 ⁄ 2009年01月15日■

《看雜誌》雙周刊版權所有      《看雜誌》網站 www.watchinese.com

看編輯

尋找「新海角」

回顧2008年,在一片景氣低迷聲中,全台百姓一起逆勢締造的「經濟奇蹟」或「歡樂希望」當屬《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成功的因素很多人探討,最主要的恐怕還是導演魏德勝堅持理想到底的那份毅力。當然,片中傳達「人性善良」的那份「真」,也是現今社會一片「混亂」中的閃閃之光,所以才能那樣深刻地打動人心。然而,我們的社會中,像這樣的「閃亮之光」僅如滄海一粟嗎?

本期的封面故事,要訴說的是台灣本土紀錄片《尋情歷險記》的故事。模樣清麗宛如大學生的六年級新秀導演吳汰紝,以「戲劇性」的手法探討著「婚姻」這個萬古以來最重要的人生課題。在舉目所見都是婚姻的負面報導與八卦時,出人意料的是,《尋情歷險記》卻真實地記錄了二十幾對夫妻之間的互動與對話,讓觀眾漸漸發現一個清晰可見的輪廓:「擁有美好的婚姻是一定要付出努力的」。更重要的訊息是,「美好的婚姻關係是有可能實現的」。

不僅如此,導演吳汰紝還要「尋找500位有情人」一起參與她的「尋情歷險」。為了打破紀錄片只能小場次放映或是只能發行個別DVD傳播的「宿命」,吳汰紝正在募集500位對影片理念認同,並願意共同推廣的伙伴們,一起出錢、出力把影片送上院線戲院大螢幕來播放。

吳汰紝在徵求歷險伙伴的標語中寫道:「我們在尋找志同道合者。如果你認同婚姻是社會穩定的基石,認同婚姻是一場冒險更是一個學習,請接受我們的邀請,投資紀錄片《尋情歷險記》,冒一場有把握的險。」

在此之前,先邀請您欣賞一下我們為讀者精心準備的「紙上國片新海角」,聽聽仍待字閨中卻企圖探討婚姻議題的導演吳汰紝、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世紀大媒婆」陳海倫,以及一對梅開二度但無比幸福的現代男女施柏亘與陳愛娟的真實故事。

本期出刊後恰逢黃曆年假。除了劇情高潮跌起的封面故事外,還有好多應景的相關旅遊或生活報導,如〈曾鏘賢以悠閒妝點日初雲來〉、〈梅嶺雪花開
臘梅處處香〉、〈惜福年菜省荷包〉、〈趣談元宵節〉等;當然,一些「硬裡子」的評論文章,如〈政府發行公債會債留子孫嗎?〉、〈穿舊鞋,走老路
中國經濟難有出頭天〉、〈北大人陰影下的亞洲電視風波〉、〈中國8888 vs.美國自我出發〉等,也將陪伴讀者一起迎向詭譎多變的2009。

我們衷心期盼,2009年的「新海角」,多如滿天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