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這個計畫的推行,宛如千里跋涉,但能夠遇到你,風景就已是如此美麗而動人!



紀錄片作為理想性格的媒體,我找到了路徑      製片:李孟津


  紀錄片上院線這件事,對社會大眾來說似乎是陌生的、新鮮的、不太常發生的。但只要這件事情持續五年、十年,它就會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想清楚這個「事在人為」的道理之後,接下來要問的是:為什麼要這麼作?這麼冒險的闖先鋒? 除了自己冒險,又邀請著那麼多人參與這件事情,總是要有個說得過去的社會意義,那是什麼?
  我曾經很迷惘「紀錄片」以影響社會為理想目標,卻又獨行於社會大眾難以觸摸到的國度這樣的矛盾,平時,在路邊小吃店聽到對媒體內容不滿的機會,其實還蠻大的,但無望的認為要有票房、收視率,那節目品質就不能太高調的說法,還是縈繞在許多影像工作者的心,這也是矛盾啊!
  抱著「尋情歷險記」巡迴放映,我發現,其實答案很簡單,只要願意花時間、心血去把那些喜愛紀錄片的人找出來、聚集起來而已,持續的做,這樣的矛盾就會消弭。讓更多人看見紀錄片,紀錄片才能夠發揮影響力,有些人會擔心,人們如果是以娛樂的態度來看,那不是抹滅了紀錄片的特質,或者看完之後沒有改變,那還不是一樣,然而這些只是怎麼做可以更好的問題而已,並不是不去做。透過信託計畫來募集資金,讓更多人參與的意義是更重要的!這是一個符合紀錄片「細緻行銷」的推廣、宣傳、發行方式。
  而關於愛情,我曾經是不相信,不願意的!經歷了「尋情歷險記」的製作、參展、巡迴放映,我看到了自己的改變,我誠實的面對自己對愛情的渴望,看見自己在這個「學科」的不足,我明白自己對女人和男人有那麼多的不瞭解,對「家」也不瞭解,而這些「不懂」、「不會」如何影響了我的人生!
  我也看到許多人,看到愛情的希望和方法的時候,是多麼的喜悅,當他們擁有這個喜悅,第一個想到的是要讓身邊的親人、友人,也知道這個訊息,在他們垂念的心意中,我感覺到愛,感覺到人們多麼希望別人幸福的溫暖,這些心意給予我力量,去挑戰這個計畫的困難,如果有上百個人重建了對愛情與家庭的價值,那社會會怎麼樣不一樣?我很期待,也很興奮!紀錄片作為理想性格的媒體,我找到了路徑,很美,很值得努力!
  如果這個計畫的推行,宛如千里跋涉,但能夠遇到你,風景就已是如此美麗而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