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介紹
.張書豪
:看了五遍《尋情歷險記》的大學生,
並繼續邀請著朋友去觀看……,現身說法,告訴大家他為什麼要去看這麼多遍。


 《尋情歷險記》感想與心得分享(上)


很不一樣的紀錄片

  在我以前的印象中,紀錄片似乎要嘛是黑白畫面、記錄久遠年代事跡的影片,不然就是拍攝大自然、再不然就是那種揭發社會秘辛的影片,感覺看著看著就容易想睡覺,或是會有很多觸目驚心的社會案件;但是,這一部《尋情歷險記》卻很不一樣,內容就是發生在我們現實生活週遭的故事,而且是充滿了幸福、感動、歡笑、幽默、哲理與希望的一部影片,很真實、很有趣,非常的好看。

  尋情歷險記我看了五遍,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有人問我為什麼看了這麼多遍?一來是覺得很好看,邀請朋友去看時再跟著一起看,二來是覺得從觀賞這部影片之中,自己得到了許多的收穫,值得一看再看、不看可惜,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就看了五遍。

  在看第一次時,覺得內容很有趣、很感動,覺得很受鼓舞、充滿希望的感覺。隨著看第二遍、第三遍….之後,發覺影片中有很多之前自己看漏了的道理,思考著那些影片中想傳達出來的訊息,在自己的觀念跟想法上有許多的收穫,而且讓自己感觸更深的是,在影片之中有很多部分,是和自己過去的經驗類似,也同時印證了自己許多的想法,所以感觸良多。

像鏡子一樣的紀錄片

  在我觀看《尋情歷險記》的這數場之中,我發現每一場的觀眾對影片有反應的部分,有些許不同,有些地方在這場很多人狂笑,但是在別場卻不見得會有這麼多人笑,為什麼呢?在跟看過的朋友們聊過之後得出一個想法,就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人生經驗,之所以某些人對某些橋段有反應,那是因為他們對那些地方有體會或有感觸,同樣的,之所以有些人沒反應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沒有那麼多的體會,所以每一場的反應多多少少都有些不同。

  有一位朋友我找他來看,看完後問了他的感覺,得到的答案卻出乎我的意料!在我眼中這是感覺充滿歡樂與希望的影片,在他看完之後的感覺卻是覺得心情很悶,問了原因,原來是他覺得這部影片從一開始就一直刺中他的痛處,而且從頭一直刺到尾。他發現他活了快三十年的人生之中竟然有這麼多的地方需要改變,很痛的領悟,令他感觸良多。但我很替他高興,因為知道他在這部影片中發現了許多可改進的缺點,雖然很痛,但只要他肯面對、並且跨越這些難處,他的人生可以踏入更好的境界。

  這影片就像一面鏡子一樣,不同的人看了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感觸,只要肯用心去體會,就可以更察覺自己的人生。所以呢,我就依自己的經驗跟體悟來做一個分享。


[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