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社頭國中]

蘇蘭小姐,熱忱而氣質優雅,
她看完「尋情歷險記」之後,流露的感動和對尋情工作團隊的鼓勵,
讓人真切體會到一個沈淨的靈魂,可以讓事情如何美麗。

她到各校園舉辦「書香滿校園」閱讀巡迴輔導講座,
也書寫人間福報家庭電影院」專欄(每週六影劇全版刊出),
還有在教育電台全國調頻網每週日21:00~22:00,主持「悅讀越有趣」!

蘇蘭小姐很慷慨的分享「尋情歷險記」在這些活動當中,引發的回應!

這些同學們的反應,超可愛的,與大家共享!


 

彰化縣社頭國中

 

社頭國中Olive

尋情歷險記:婚姻是不是踏在雲上的夢?當我雙眼睜開,會不會摔入萬丈深淵?!

高維聰 社頭

讓我們一起努力奔向美好的未來。

匿名

生命之所以可貴,在於它有時效,便值得我們充分去把握利用每刻!

「尋找真愛」的過程,本來就是場冒險,需要勇氣去下注;然而擁有相依扶的伴侶,則是生命中最大的幸福。

羅睿琳

美好事物,總是如此短暫!或許因為短暫!所以格外珍貴

Mickey

送行者:之前就很想看的片子,就算再忙也要去看。

尋情歷險記:非常非常用心的媒人婆「陳顧問」搓和CC.和Cube這對impossible couple。超想為他們拍手、拍手、拍拍手

明日記憶:雖然之前已看過,但是蘇老師的導讀,讓人更喜歡渡邊謙的細膩和對生命的體驗。

生命的可貴-在於認真活在當下體驗一切。

凡是學感恩的人

好一個下午,從理性到感性,從「理所當然」的生活態度到「珍惜及時」的自我提醒,都是我們需要的。不管生活還是婚姻,我們找到「合適」的位置,就可以成為主角。

阿堂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但令我佩服的是,蘇老師能把看完電影當下的感動,化為生命的軌跡,可以說是用電影寫日記,希望自己也能朝這努力,不要讓看完電影的感想,踏出電影就隨風而逝。

稑凱 

思想起曾擁有的日子,將之標示為愛情、回憶,然而未來是逆行的。我在蘇老師的電影賞析課看見自己的生命,教育了自己:珍惜生命,快樂地活在當下。

蔚榆

婚姻就像一座城堡,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但我相信,有愛就能在城堡中幸福快樂到永久。

蔚榆

Dear蘇蘭老師:

謝謝您給班上孩子一個親近您的機會(讓班上的孩子們旁聽),我們都收穫很多。再次看見您,美麗依舊,給我的熱情,我會讓它在我的國文課上持續發光。

小品

相愛可以是一時的激情,相處卻需要恆久的學習!

社中Rita

生命無限,願生生世世都能在學習的路上成長~

彩瑋

尋情歷險記心得

對自己一定要有自信,夫妻互動更應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就如「生之圓舞曲」~蘇蘭老師說有如跳舞「前人前進,你就要會後退」。

Nancy

蘇蘭老師您好:

謝謝您為我們帶來了這麼精彩的生命教育演說。聽您的演說,切身感受到對「生命」的熱忱。從電影視看每一段不同的人生,令人省思,體悟生命之現象;無常人生,當好好珍惜每日之生活,珍惜當下,為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

 Joy

感謝您與我們分享您對電影的熱情,透過影像和您精彩的演說,讓我們對人生有了深刻的體會和感動。

Monica

Throught your eyes and voice , movies have another kind of magic power to touch the hearts of persons keep going !

Aly

①感謝蘇蘭老師讓我知道自己是很幸福的; 希望N年後也是

②認真學習的過每一天讓人生沒有遺憾

Ormosia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幸福掌握在自己手裡。感謝蘇蘭老師提供了我不同的思考面向。

小英

觀看今天老師放的每部影片,可以學得人生很多經驗,以及真善美之境界。

寶蓮

婚姻是一輩子的修行,希望能圓滿生命中的每一個緣分。感謝蘇蘭老師帶給我們不同的角度之思考!

Venus 

生之圓舞曲,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步伐及伴侶,沒有對與錯,只有愛與被愛

ZZZ 

給永遠年輕的蘇蘭老師:

今日的人生三部曲最重要的就是都需要「勇氣」去面對

生活者-小小妞

真愛由自己尋求,結果也由自己承擔,人生真的有真愛嗎?人真的可以相處一輩子嗎?端視自己如何經營、體悟、努力。謝謝蘇蘭老師給我的不同視野,收穫非常多。

教務處助理高稑凱

蘇蘭老師,您好:

非常感謝您蒞臨本校與我們師生分享電影,以及生命教育。

這次您的分享令我深刻的是,讓學生來旁聽,可知您非常喜歡與孩子們在一起。也因此,在下課後,我去找那群孩子寫卡片,想要寄至您那兒,請問要寄至哪兒呢?對我而言,能夠邀請孩子們寫感言,寫感謝的話,是非常有意義的,尤其吻合當天電影分享的主題:生命教育。這次邀請孩子們的過程,讓我感覺到驚喜的是其中一班是由班長負責拿給全班寫,然而班長反映說寫不出來,後來我說在試試看好嗎?我在等你們一天,班長拿給我的卡片雖然約有四個人寫,但是這四個人寫的內容蠻多的喔。另外一班是晚了兩天,但卡片內容寫滿滿的喔!還有一班是由劉蔚榆老師轉交給他們學生寫的,充滿著心得。除此以外,感謝周雅媚老師也有轉交給他們班上寫,也是充滿著心得。這讓我相信人本大師Rogers所給予的觀念,當我們相信孩子們時,孩子們會有正向成長的!

打完了老師們的心得感言,我覺得自己如同入了少林寺的藏經閣練了武功,頓時對於電影與人生的領悟又更上了一層樓。 很感謝輔導室的寶蓮組長讓我有打回應卡的機會。

祝順心

 

教務處助理高稑凱   2009.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