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http://yhou0225.pixnet.net/blog/post/24336810

ROLLING STONE 部落格

 [090215_LET'S FALL IN LOVE/尋情歷險記 ]


晚上七點開演,片長90min,趕20:52的自強號回家....
這是我原本的計畫;
結果是我勉強趕上21:24還慢分的莒光號,剛回到家沒多久!

會想去看這部片,是因為RAY的介紹,
他在參加吳導的講座後,與我分享講座的內容,並極力推薦我親自去感受這紀錄片的內容。
於是...2009/02/15...我與新竹影像博物館有了第一次的邂逅....

片中,所有的故事都與陳顧問(類似"媒婆")相關連著,
很難讓人不會有置入式行銷的聯想,
但礙於吳導是以陳顧問的書"尋情歷險記"為藍圖拍攝,
因此,自然不容易跳脫其身為核心人物的影響!
但,撇開這點不說,陳顧問所做的解析與反問,所有真實夫妻間相處的過程與問題都挺有意思的!

<戀愛,在結婚之後才開始!>
結婚之後,多了一張紙/責任/承諾的束縛,不能再輕易地像男女朋友交往階段一不順遂便選擇分手,
面對後半輩子可能的終生伴侶,必須認真地去經營互動,瞭解彼此,勤做溝通,就算是吵架!
你我皆非完人,原本陌生的二人更不可能完全MATCH,
藉著彼此磨合溝通的過程,擁有專屬於你倆的回憶與成長,
從原本的賭氣冷戰吵到能有部分建設性的結論,
因為瞭解而愛,因為愛而包容,因為包容而有所成長!
婚姻,讓說出"我願意"的二人真正的"靠岸",不得不正視問題的存在,而能有所努力!
至此~我方能瞭解 "戀愛,在結婚之後才開始!"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外貌協會->以更廣更深更成熟的態度擇偶>
我是男人,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的資深會員;同時,我也是內在美協會的新會員,
看得順眼-> 這個說詞很好用,沒有量化的評估標準,一切操之在我!
                外貌協會成員的天字第一條準則,進可攻,退可守! 
但遇到婚姻這關卡時,"溝通"便取代"看的順眼"成了最重要的利器,
有了溝通,才能知道對方在乎啥?在被亂刀砍死的當下,才能知道那致命的一刀在哪?
不願意溝通的人,就算是金城武般的帥哥或是林志玲般的美女也都會讓人倒盡胃口!

相親?媒合?在我原本看來老套的交往方式,
在片中不僅替雙方製造那讓人來不及思考的衝動與難以跨出的第一步;
更重要的是,媒婆以旁觀者的角色在婚後適時釐清爭吵背後的盲點,
協助雙方別因過度放大對方的一個缺點,而忽略了其他的九個優點!
如果,這才是真正相親/媒合的精神,我想,我會不排斥接受這樣的安排!

片後,吳導偕同部分片中演員現身會場與觀眾們進行面對面對談及討論,
我本著厚臉皮的天性問了不少問題,卻也意外開啟了更熱鬧的分享與討論,
那也是我沒能趕上預定班車的原因!

我想,這是一部好片,
能給尚在尋覓對象的人們一個衝動的好理由;
給戀愛中的人們免於害怕結婚的恐懼;
給已婚夫妻一個重新審視彼此關係經營的好藉口。
雖然~我看了之後會頭暈想吐,
(每次看紀錄片都降,尤其是描述九二一的"生命"更是讓我吐的滿臉發白~)
我還是,誠心推薦"吳汰紝"的這部好作品-
LET'S FALL IN LOVE/尋情歷險記

到現在還想吐的Ryan留下記錄.....


修改、引用自:http://yhou0225.pixnet.net/blog/post/24336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