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你會因為他的離開而失落或大哭
那應該是真的在乎..
就算失敗也比放棄來的有價值

November 9, 2008

[紀錄片]尋情歷險記

Let's Fall in Love

台灣 / 2008 / Video / Color / 90' /
吳汰紝 Wuna WU /

在孤獨感如此迫切,與一個人共度一生又如此困難的年代,應運而生的進化版媒婆,是如何擴展她的事業版圖的?導演不想當鏡頭後面冷靜的觀察分析者,而選擇徹底交出自己,面對自己最深的渴望…….。

「《尋情歷險記》突破了我自己在創作上的兩個侷限。一是,我一直認為自己不可能拍攝愛情這個主題,但這部片子談的就是男女之愛;二是,我一直想拍攝調性幽 默的作品,但過去拍攝的題材並不適合幽默,而這部片子,在試映時,前半個小時觀眾幾乎笑個不停,反應非常好,讓我最感動的,是觀眾跟我說,我在片中的領 悟,也讓她明白了她自己的愛情,一個導演,能夠得到這樣的回饋,夫復何求!」─吳汰紝

--
其實今天看了兩部《尋情歷險記》《石海之渴》
第二部我從影片30分鐘左右開始睡著,真的不能被評審團大獎給騙阿
我斷斷續續勉強睜開眼,也太有催眠效果了..


反倒是《尋情歷險記》要推薦一下
聽起來很local,不過也是親切的地方
那個令人驚奇的媒婆產業
我們這代戀愛自主、不婚自由的觀念,看這個紀錄覺得有趣。
其實不曾經歷婚姻,誰也不知道她的改變會有多大可能
導演從對婚姻害怕,在拍攝很多couple的生活與故事後,也期待婚姻的兩人世界。

一個半月前在公視我看過吳導另一個作品《囍》(紀錄觀點)
結婚,就是吃一頓飯,搬了一次家,然後小姐變成太太,回家變成回娘家。
籌備婚禮的這兩三個月,女人在身分、空間、關係上呈現著重疊與轉換的狀態,生命中有很多極大的變化,
發生的當下竟是那麼的若有似無,那麼輕盈,那麼劇烈,那麼自然而然,那麼鬧哄哄,一切都被囍事一沖而過,在那之後,人們開始學習相伴相依。

新娘:
「不只改口,生活習慣改變」
「要學做飯,要進廚房」
「爸爸把我嫁出去了」
「有老公可以依靠」
「有伴以後,找妳的人變少了」

(我在打「爸爸把我嫁出去了」這句真的有點想哭耶,這也是哭點阿=.=)

--
這學期設計以<結婚>為討論
開學到現在 好像多在閱讀和家有關的作品和電影
心也變得比較柔軟、讀感情的文章會比較敏感
《尋情》中導演表露真實的自己
她哭,曾經錯過的感情,是自己過去太追求完美
她辛酸,「媽的,結婚真的有那麼難嗎?」


「媽的,戀愛真的有那麼難嗎?」
(這是真心話,不過感覺自己很弱 ㄏㄏ)


也許是尋找的過程太要求完美
對方就算又8個優點
2個缺點就會被放大
不要說個性不合,其實大部分都是外貌協會


如果有一天,你會因為他的離開而失落或大哭
那應該是真的在乎..
就算失敗也比放棄來的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