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情歷險記 影片介紹      

 本片入圍2008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台灣 / 2008 / 紀錄片Video / Color / 90' /吳汰紝 Wuna WU

/舊視界The Classic Vision出品


  愛情,究竟是一場災難,還是戰爭。為何,未婚的人想陷入,結婚的人想逃離? 三十二歲的逸帆是導演的姊妹淘,未婚,很想結婚卻老是遇人不淑,因緣際會下,找到媒婆陳顧問幫忙穿針引線,想不到竟然一舉成功,得被嫁紗!由此,導演開始探訪,媒婆陳顧問做媒成功的二十多對夫妻,了解其婚後狀況,一場尋情歷險記,由此開始,夫妻們的戰爭與和平,背叛與原諒,幾番辛酸淚,幾度夕陽紅!

 

  刺激的是,在拍攝過程中,導演也決定下海請媒婆做媒,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究竟人間是否有真情,請各位看倌一起來經歷。


  台北真善美戲院,2月20日起新竹影像博物館12月13日晚場起,特別於「情人節」連續一週放映「尋情歷險記」紀錄片,陪伴大家渡過這個溫馨浪漫的節日,邀請天下有情眷屬,一起來重溫當年的誓約,也邀請所有未婚男女,一起來找到「相愛的人」!

  「尋情歷險記」是台灣首部探討「愛情、婚姻」這個課題的紀錄片,導演
「吳汰紝」對社會上尋情男女在「愛情、婚姻」這個人生大事上的矛盾情結——既渴望卻又想逃離,深有同感,而亟思探索瞭解這個如此切身卻又令人手足無措的課題,她追蹤記錄媒人陳海倫顧問做媒的神奇過程,一一探索這些夫妻婚姻成功的愛情祕訣。

  「尋情歷險記」這部紀錄片所記錄的婚姻百態,寫實幽默,「我以為結婚之後就天下太平了!」「是嗎?我覺得結婚之後災難才要開始」,「那是什麼把你留下了?」「因為,當初的一個承諾!」,這些夫妻間雋永、令人會心拍案叫絕的對答,歷歷反映了婚姻生活的真實面貌,揭示了你我平凡日常之間,經營幸福的細節,令許多觀眾看完之後,立刻想向身邊常在的親人、愛人,表達平常疏於流露的感情與感謝!

  「尋情歷險記」紀錄片當中,更記錄了兩對絕妙夫妻締結姻緣的有趣歷程,一對是立志追求幸福的勇氣熟女,先訂婚期再找新郎,「我9月17日要結婚了耶,可是我缺一個新郎」「不行,算命的說今年不能結婚!」,這位美麗熟女追求幸福的勇氣,激起許多觀眾的讚賞與認同,非常喜愛她主動坦然的情感。另外一對是年青宅男,十二道精誠情書,堅持追求四十歲堅決不婚的處女,最後打動芳心,打破了她不婚的誓言,披起婚紗走入禮堂。

  情人節除了共渡浪漫晚餐,捧上百朵玫瑰之外,更重要的是共享合作經營愛情、婚姻的樂趣和成長,邀請親愛的有情男女,一起來看「尋情歷險記」,共渡您最難忘的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