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社造界、文化界、社運界的朋友:

      我是「尋情歷險記」紀錄片 製片 李孟津,一提筆,心中由然而起的是對各位無限的敬佩,各位所投身的領域,是一個必須以己力「千斤頂」社會未來的工作,若不是胸懷熱血理想、不是心性堅毅強壯,何能力拔山河,挺為中柱!

      而我們總是知道,改變社會最有效但似乎又是最艱難的事情,就是一個人一個人的去接觸、去瞭解對方、也讓對方瞭解為什麼「文化」是重要的、「環境保育」是重要的,「關心公共事務」是重要的等等。在「物質」重於一切的普遍觀念中,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卻是有效而應該要去作的事情!

      「尋情歷險記」紀錄片——「出發,尋找五百位尋情歷險者」,就是秉持這樣的理念,在吳汰紝導演的帶領之下,不信邪的一個一個去找人,以找到五百個有情人為目標,以一個人一萬元的方法,一起把這部片推上院線。

      這是愚公移山的工作,卻的的確確是真實而有效的方法。兩個多月之內,真的讓我們找到了一百個人,而且,當這一個一個的人,因為自主的觀念與情感,以一人一萬元的方式而決定成為投資者的時候,他已經在決定所要的台灣文化,在決定所要的媒體內容,當他披上「投資者」的身分時,他已經開始改變,也開始以這個參與自主的身分,在共同促成「尋情歷險記」紀錄片院線上映的過程,去改變別人。
     
      這是一個多贏的行動,集資與推動院線上映的過程,就已然是「社造」、「社運」的進行,並且眾志成城的讓優質的媒體—紀錄片,不必是小眾,而是在真實的大眾之中,發揮影響力。

      我們呼喚、尋找、相信的,就是這樣社會大眾的真實參與和自主行動。並且,公益公眾的事業,不必委身於同情性的贊助、不必是邊陲、不必是小眾,不必是無法自足回收循環的奉獻犧牲!我們要長久、要大眾、要興盛繁榮!

      在「出發,尋找五百位尋情歷險者」的行動中,我們再再強調這是「投資」而不是「贊助」,這是事業的經營,是長久的大計,這些被認為是「公益」的領域,它所需要的專業和投入的心血、精神、時間,不遑多讓經營一家半導體事業,這當中應得的交換,應該為社會大眾正視,這樣才會成為良性循環,「出發,尋找五百位尋情歷險者」創造了一個方式,讓社會大眾能夠自主參與的共同決定所要的台灣,不必再冷漠、不必再無力!

      我們希望各位前輩能夠共襄盛舉,幫助我們繼續找到另外400位有情人,以一人一萬元的方式,將「尋情歷險記」紀錄片 送上全國院線!

      也希望各位前輩,幫助我們,讓更多人在2月13日(五)晚場起,走進新竹影像博物館,在 2月20日(五)晚場起走入台北西門町真善美戲院!讓他們看見,「尋情歷險記」紀錄片 真心願幸福降臨在每個人身上的心意!感謝您!您的舉手之勞,將讓台灣明天的幸福更嘹亮!


                                                                                     孟津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i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